close

對於買房子這件事,我只能說我們是被這間房子吸引了!

乾淨、明亮、土地位置方正、住商二用、小邊間、門牌號碼好記!

因為害怕被別人買走,看了二次屋,我們就把我寶貝妹妹借我的支票交給仲介。

然後開始一連串"槌心肝"的過程,甚至差一點就想要放棄支票,省下仲介費。

最後,我們還是情願變成"俗仔"然後笑彼此一輩子,

也不想讓我們的名聲遺臭花蓮!

 

簽下買賣契約的那一天,剛好是我農曆的生日,其實我也沒注意到,

是因為仲介大姐不經意的問一句~今天農曆幾號啊?

我才發現,哈哈!好貴的生日禮物啊!!!

 

簽完約,我們帶著公公婆婆看房子,此時隔壁鄰居一個一個出現,

帶來了幾個消息!

一、我家隔壁是兇宅,但屋主還是住在裡面,是一個看起來好相處的阿媽!

二、曾經住過的每一任主人,最後搬出去的原因,都是買了大房子才會搬出!

三、曾經有地理師看,地理師斷言好風水,都打算買下,因屋主惜售而做罷!

四、屋主賣這間房子好幾年了,出價的人不少,他卻都不願出售!

五、我家另一邊鄰居用超低價的金額買下他現在住的房子,地坪較大價錢較便宜!

  (沒辦法,他的前屋主缺錢,我的前屋主不缺錢啊。)

六、同一排磚造的房子,大多都是老鄰居,很少有搬家變動的情形。

 

我也很喜歡這間房子!因為:

一、邊間,雖然和便宜房子相鄰,卻有一條防火巷!每一間房子都有開窗,

  採光、通風都較中間的房子好!

二、格局屬長方形,該有的加蓋都加蓋完成,加蓋的鐵材浪板部份也沒有生鏽

  、破損的情形。

三、外牆磁磚經過三十三年風雨、日曬的淬鍊,連一片磁磚都沒有掉下來!

  而且不是只有這間房子的沒掉都沒有磁磚掉落的情形!

  我只能說,當年蓋這批房屋的建商,真是超級用心的!

四、房子加蓋一、二十年了,加蓋部份的裝潢卻沒有漏水、泛黃、老舊的情形。

五、我們第一次看房子的時候,是一個大雨天,站在頂樓卻沒有感受到大雨打在鐵

  皮屋上的龐大聲響!

  原來是這個房子,一直都是屋主的親朋好友在居住,自己住,當然用好一點的

  材質,防熱、隔音,都做好了!

六、這是最重要的一點!原本簽下買屋契約之後,我們真是煩惱到一個不行!甚至

  有點質疑自己到底為了什麼要簽約。

  原因很簡單,現在住的小公寓沒出售,我們根本沒錢買!就算屋主答應給我們

  二個月的時間賣舊屋,裝修、過戶的問題,一定會再再壓得我們喘不過氣來!

  幸好,五天後,成功出現一位買主,買下我們的小公寓,也同意,後延二個月

  交屋,這真是太幸福啦!!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rry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