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太陽很大,心願很小,只想在今天騎到終點,休息過後,我們再度回到193線~
 
沒想到一連串的痛苦即將開始.........

 
相機拍出來的是好天氣,對我們而言,這是酷熱的天氣~
我的汗直接從額度上"流"下來...沒錯~就是流下來
我的面罩無法精準的接住他們,因為面罩早己濕成一片
筆直的道路,是可怕的上坡

 
這張看的出坡度嗎?都忘了是爬上來的,還是牽上來的.... 
 
 
一路上郭老爸都在罵我...其實也不是在罵我...呃..是在罵我...

好吧~事情的緣由是這樣的~
我之所以想來騎193線是因為我在逛遊記時,發現很多車友都說..._
193很美~
要從台東騎往花蓮,193是很好的選擇,因為可以避掉鶴岡那個大魔王
還有一個重點是.......
上次台東回花蓮的旅程~我們就是騎台九線....
我是懶人...沒必要,完全不想走同一條路線啊........

出發前我不停的對郭老爸洗腦...
193縣比較好騎啊,爬坡"應該"不會比爬牛山還累
193縣比較好騎啊,過了米棧之後"應該"就沒什麼爬坡了
193縣比較好騎啊,網友都說很棒一定要騎騎看~~~

所以我家郭老爸從吃完午餐都一直在碎唸~
妳回家一定要去告訴那個網友,跟他說193很硬,很X,根本不是像他說的那麼好騎...

終於騎到平地森林園區的入口了...
別人的遊記是有騎進去享受森林的芬多精的
我一想到....要騎回193線的一連串上坡....只好告訴自己,下次我們開車來再來騎嘛
外加郭老爸一直在給我洗腦..依照我們這樣的速度(1小時騎不了10公里)
我們今天到瑞穗休息就好...明天再騎去終點,然後按計劃搭火車回家
我只好使用我最拿手的拖延戰術.....
嘿...應該自強外役監就是制高點~你沒看我們每次開車都遠遠就看到她嗎...
好啦,,先到外役監再說嘛.....

然後我們就到了,這是我第一次來這裡,這裡真的很美
路邊有一些農友在工作,不過,我猜他們應該都是受刑人
因為一般的農路不會管制,這裡的都有

門口還有一個休憩亭,很有意境呢~

自強外役監的主建築物,我們每次就是在台九線遠遠的和她相望
當我們開始下坡,對向也有一對騎士,奮力的往前上坡,我一路下滑,一面大聲對他們說~~加油
他們也回我~加油~~~
這是我今天聽到的第二聲加油....
第一次,我爬坡爬的超累....
這一次,我下坡滑的超爽....
一樣心,二樣情啊;-)

我家郭小妞辛苦的爬了一個上坡
我的OS...都過了外役監(我自以為是的制高點),怎麼還有一堆爬不完的上坡啊...

鳳梨耶~

我們終於到瑞穗了~~~

其實過了自強外役監,大多的路都是下坡了~

有沒有~玉里只有31公里了!!!!!

這個大哥很熱情和郭老爸打招呼,郭老爸也對他揮揮手
害我又以為他又遇到他的朋友...

我們在這裡小小的休息片刻,圖上的大哥帶著醉意跟我們聊天
跟我們說,我們太早來了...豐年祭晚上才開始~

來囉~文旦的故鄉

我們在瑞穗掙扎著,要停下來,還是要跟我走...
我跟郭老爸說,現在才4點多,"應該"不會再有很難騎的上坡了
距離也只有30幾公里,依早上的10KM/H的速度,"應該"最晚7點多就到了
於是,我一邊洗腦,一邊強調,不要走回頭路,我們去找冰吃
最後在路邊的這間小店停下來喝飲料,也跟老闆娘小聊一會兒~
她說,從這裡騎去玉里一路上都是下坡.....

秀姑巒溪遊客中心,為什麼切一半...
有看到我和郭老爸的距離了嗎,因為不想再被他碎唸
我只好騎著單車,單手拍照,因為不想從單車上摔下來,就來個有照就好...

補一個全景

再來一張

橋下就是秀姑巒溪,也是90公里的路牌
更是我和郭老爸吵架的開始....

話說為了配合郭老爸的時間,我硬著頭皮跟老闆請了二天假
廠商、業主、老闆、還有兒子,打了好幾通電話來,打到他火大
之前己經在鳳林對我發飆一次,說:為什麼出來騎車還要一直接電話
天呀!!!!我請假的這件事應該不用一一對廠商、業主們交待吧...
兒子打來關心進度,老闆也不過就只打一通...也沒必要這麼生氣吧!!!
在橋上的這通電話~好巧不巧是我老爸打的...

我先承認我錯...我不應該在橋上接聽電話...造成自己的危險
可是我也不想再聽郭老爸對我發飆...
於是,我就對他發更大的飆...............
就此冷戰,然後,我錯過在193線拍93路牌的這件事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殘念


剛插上新苗的農田,一片綠油油的,真是有夠美麗

陽光再度露臉,來拍一張更美的

100了~~終於100了  (狂喜之餘,忘記扣掉18  哈哈)
郭小妞特地要求我要用手機幫她一張,證明她真的騎到這裡

她真的比我想像中還要厲害很多,大多的時候,她都騎在最前面
也總是在爬坡的時候超過我...
我都用"重力加速度"在下坡時追過她...
青出於藍,甚於藍...


美景

110了....最後0.5公里,我真不敢相信

我們終於到了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193線的終點
但是,終點的路牌哩???????????????????
看到路邊空空的路牌架(忘了拍照),可能是被某一個颱風給帶走了.....
 
終於騎到我們今天的目的地,心裡感覺...超爽&&&&&&&&&我做到了  YA!!!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rry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