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年關將近,自我反省的時間又到了。這一年,又這樣匆匆忙忙的過了,


去年中換的新工作,越來越順手。只是,不熟的東西還很多,還得要加把勁才行,至少錯誤率得要再降低一點。

幫忙的事,常覺得我好像多出來的,呵呵。

但是,我真的喜歡可以這樣子生活,只是時間常常連我自己都抓不準,深怕會擔誤了最重要的事情。

真的很感謝空大的大哥,提供給我好多好多機會,我自己實在是能力不足啊....


 

每個月這二個孩子都給我出新的功課。

惡補了二個月的正音班,果然是我們Ian沒天份外加不用功,上國小後的成績果然是...其慘無比。

經歷了多次老師辛苦教他、在聯絡簿上要求他。

外加,我要他抄寫課文很多次的成果...出奇不意的在期中考帶了100分回家。

高興的日子沒二天。開始寫國字才是夢魘的開始.....

整整十一月份,他寫的國語,擦了又寫,寫了又擦,一個回家功課,每個字幾乎都寫了5次以上。

因為我不是橡皮擦媽媽,也沒耐心幫他擦錯字,也很反對別人幫他擦錯字,

所以,簿子被擦破更是家常便飯。破了,當然不是不寫,而是換一頁,全部重寫。

終於在十二月,他的國語作業,再也沒拿到甲下。

 

一直以為乖巧的女兒是最不用讓我們擔心的一個。

最近這個小女生不知怎麼搞的,功課慢慢寫,慢到一個無與倫比的地步.....

就拿今天來說,從中午12:00到下午5:00整整花了五個小時的時間,

坐在她的書桌前只寫了短短4行不到100個字的[心得報告]....

這[心得報告]有大約90個字都是擷取原作者的內容.........。

今天狠下心,把她交給奶奶,我帶著Ian,和外婆、阿姨、弟弟、妹妹們去看表演。

回去接她,她居然還在打珠算!奶奶生氣的說,她一邊打一邊玩,罵她也沒用.......

我真的認真的在思考....12/31北上的計劃,,,真的不要帶她去了!

我真的不知該怎麼解決這個問題........

 

我不要求她們功課一定要頂呱呱;

考試考爛了,我也只希望她們能對於她們錯誤的地方,能夠了解;

家裡沒評量、沒測驗卷,在家裡除了學校的功課,就是每天一篇的珠心算。

一個星期上一堂珠心算的課,這個的小三生活,真的有這麼難過嗎?

難過到,花了一整個下午的時間,也寫不完14個一行的生字。

 

真的不明白,一直讓我引以自豪的女兒,怎麼變了一個樣.......


 

孩子越來越大,空間的需求越來越迫切。

二個人擠在小小的睡房裡寫功課,一邊寫一邊聊天,總覺得男女分開的時間到了。

大約再二年,小女生可能要開始發育了,到時候擁有自己房間的慾望會更增加。

現在住的小小公寓,已經慢慢不敷需求。

想要的房子買不起,買的起的不想要,

又要花好多好多時間去找房子、看房子,還得要賣房子......

真的好煩。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rry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